冒险不止 《伊苏》系列25年游戏回顾

2012年09月11日

  在电子游戏这种娱乐形式出现的短短几十年时间里,几乎很少能有一个系列游戏可以在诞生后的25年内始终保持长盛不衰,并不断推出广受好评的新作。在这之中,或许仅有《最终幻想》、《合金装备》等系列能够有幸享受这一殊荣,而距离广大中国玩家更近,最为广大中国玩家所熟知的《伊苏》系列,也同样在今年走进发行的第25个年头。为了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著名游戏公司Falcom在今年发布了新作《伊苏:塞尔塞塔之树海》,而欢乐百世也为中国玩家带来了PC中文版的《伊苏7》,以回馈广大玩家长久以来对这一游戏系列的厚爱。下面就让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25年来《伊苏》系列走过的冒险之路吧!

>>点击下载《伊苏7》数字版<<

>>点击进入《伊苏7》官方网站<<


  1987年,Falcom推出了以古老伊苏国旧址为背景的系列第一部作品《伊苏——失落的伊苏古国》,讲述了拥有一头红发的热血冒险家亚特鲁?克里斯汀穿越被结界阻挡的海域来到古伊苏国旧址艾斯塔利亚,开展了一番精彩冒险的故事。此作在当时吸引了无数游戏爱好者,创下了ARPG史上不朽的经典。之后Falcom趁热打铁,在次年继续推出《伊苏2——失落的伊苏古国~终章~》。二代延续了前作的剧情,亚特鲁到达了空中大陆古伊苏国,揭开历史尘封的谜题,完成了又一次的冒险。红发冒险家亚特鲁也成了贯穿《伊苏》系列始终的永恒主角。
  《伊苏》系列前两部在诞生以后,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拿遍了各大PC游戏的奖项,在玩家之中留下了极好的口碑,各种跟风之作也随之而来,《伊苏》风头一时无两。奠定基础的前两作大获成功,Falcom于其后的二十余年里在各个游戏主机平台上陆续推出复刻版,使得国内的玩家有了更多机会来接触这一经典系列,《伊苏》系列从此在中国也打下了坚实的粉丝基础。


  在1988年到1995年这段时间里,Falcom又陆续推出了不同背景的《伊苏3——来自伊苏的冒险者》、《伊苏4——太阳之假面》、《伊苏5——失落的砂之都凯芬》,讲述了亚特鲁结束了在古伊苏国的冒险之后在其他地区冒险的故事。尽管未能获得如同系列最初两代那样的口碑和反响,但也无碍《伊苏》系列一步步探索巩固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并在游戏史上占有重要一席。


  2003年,《伊苏6——纳比斯汀的方舟》横空出世,游戏凭借精美的3D画面、细腻的剧情表现、爽快的战斗模式、丰富的游戏系统再一次激起了一股《伊苏》的热潮,吸引无数拥趸投身游戏,与亚特鲁一起在迦南大漩涡的孤岛上探索古代有翼人的传说,和罗门帝国作战,阻止被封印的方舟重启。《伊苏6》在当时销量十分可观,中文版也由此拉拢了众多没能感受到前作的新生代玩家。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沉积后,《伊苏》系列在《伊苏6》上重新爆发,再现昔日辉煌。


  随后,Falcom又利用相同的引擎推出了复刻自三代的《伊苏——菲尔盖纳之誓约》和讲述七百年前古伊苏王国故事的《伊苏——起源》,均广受好评,并推出了中文版。
2009年,Falcom转战PSP平台,推出了变革巨大的新作《伊苏7》,再次引起巨大反响。《伊苏7》剧情承接自《伊苏6》,亚特鲁结束了迦南大漩涡的旅行之后,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北阿弗罗卡大陆造访阿尔塔戈公国。这是一个巨兽漫步的地方,有着星罗棋布的众多遗迹、消失的古代民族以及有关“五大龙”的神秘传说,亚特鲁新的冒险就在这里展开。《伊苏7》的巨大变革还体现在全新设计的游戏系统上,增加了多人协同战斗模式、可变的攻击模式、丰富的战技和Extra战技、资源采集、武器和道具合成、可以获得稀有物品的小任务等系统,游戏乐趣达到历代最高。




  《伊苏7》PSP版在日本刚上市时,许多玩家苦于没有PSP以及日文剧情等较高门槛的限制而不能体验到这部精彩的作品。然而很快,曾移植汉化过《英雄传说——零之轨迹》的北京欢乐百世科技有限公司宣布移植汉化《伊苏7》,这不啻为所有中国PC玩家的福音。2012年7月,PC中文版的《伊苏7》正式登陆PC平台。现在,每一个喜爱《伊苏》系列、喜爱角色扮演游戏的玩家都可以体验到这部迄今为止的系列最新作品,开启一段新的冒险旅程!

>>点击下载《伊苏7》数字版<<

>>点击进入《伊苏7》官方网站<<

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上当受骗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北京欢乐百世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 Joyoland.com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62967261          邮箱:service@joyoland.com

京ICP证:京ICP备11004801号-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16)0551-013号